-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及检索》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13 点击率:

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及检索

——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三

(通信员:刘桂英)99日上午8:00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第三场讲座在化学楼H201进行。此次活动聘请了我校图书馆工作人员辜清华老师给大家做《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资源及检索》的专题讲座。

首先,辜清华老师以生动形象的图文向我们展示了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和管理格局,介绍了中文图书借阅室、外文图书借阅室、古文集阅览室、自习室、研究性学习室以及各门学科的分布情况及使用规则。此外,还向我们介绍了书刊门类及其编号规则,介绍相关的检索浏览器、数据库资源、高校联合图书馆、中国图书馆以及便捷的电子书阅读器等数字资源,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借到外库藏书及其网上的预约申请流程等等,从而使同学们更快捷更方便地阅读到自己所需要的书刊。最后,辜清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面向全校师生的多媒体培训室,并给我们留下了化学学科图书资料服务群、电话和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以方便同学们咨询相应的问题。

整个讲座持续一个小时左右,辜清华老师热情洋溢地给大家讲述了图书馆馆藏资源的获取与利用的方式方法,整个讲座非常成功,对同学们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颇具有实用价值,从源头上为同学们解决了数字化图书馆使用的焦虑与困惑,从而使同学们能更好地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方便高效地进行学习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