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16年暑期实践动员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7-01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记者 符依菡71日下午,化学学院2016年暑期实践动员大会在化学楼201召开,为化学学院四支暑期实践队做动员工作,并强调需注意事项。原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重庆、团委副书记安晓蕾、2016级辅导员马莹和化学学院李楠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安晓蕾先从宣传与安全两方面做了简要的开场发言。她谈到,无论做什么活动,其中的宣传工作者都必须要有强烈的宣传意识,要做到“小本子、笔和相机不离身”。安全意识则是每个人必备的,应该渗入平时的点点滴滴。如尽量避免去水库等地;队伍里普遍女生偏多,因此每次出行最好“三人成行”,其中至少有一名男生。她还补充道,活动内容可以多紧贴实事,如“建党95周年”以及正热的“两学一做”等等,与校团委工作接轨。

紧接着重庆上台给全体同学做动员工作。表示,化学学院高度重视暑期实践活动的开展,并从三月就开始着手筹备活动。“我们院暑期实践活动的一大特点就是形式丰富,”范重庆说道。港澳台游学交流旨在激发参与同学对化学的热爱,学习境外名校化学专业同学的学习模式。而对从2008年开始至今,每年活动开展地点都在仙桃市周邦村的党员先锋队,评价其与当地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每年的活动也是逐渐丰富完善。他还建议队员可与在仙桃当地工作的华中师范大学的老师联系,充实活动内容与形式。还有去往荆州的心毅志愿队和去往蕲春的博雅行知队,都是暑期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肯定暑期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同时,范重庆对在座同学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你们代表的是华师的形象,要注意自己的仪言仪表”,他谈到了应该注重活动质量,要做实事,“不要仅仅停留在浅层次的‘11=2’的辅导,多想创新的点子。”他再次强调了宣传重要性,提出和与当地纸媒的合作;安全方面则是防盗、梅雨季节的防水,以及注意人身安全。他要求同学们遵守当地风俗习惯,避免冲突的发生。在范书记发言最后,他寄言同学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传递华师精神。”

最后安晓蕾补充了发票报销等细节处理问题,2016年暑期实践动员大会在在场同学的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