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国交四栋1204寝室荣获湖北省高校示范文明寝室称号
发布时间:2016-06-14 点击率:

日前,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公布2015年度高校示范文明寝室评选结果,化学学院国交4栋1204研究生寝室荣获湖北省高校示范文明寝室称号。此次我校共有5个寝室获此殊荣,其中研究生寝室只有2个。

此次评选省高校示范文明寝室的目的在于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突出学生在高校精神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围绕“同学关系”、“生活习惯”、“学习风气”、“文化氛围”、“卫生环境”五项评选标准,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从各高校申报寝室中评选出示范文明寝室226个。评选方式是根据每学期定时定量进行的寝室卫生检查数据、社区辅导员平日走访记录和院系辅导员评价等,对社区寝室量化考评。同时首创“文明寝室答辩”的方式,给予社区寝室展现寝室文化特色的平台,综合各项指标评选出“科研型”文明寝室、“学习型”文明寝室、“素质型”文明寝室、“实践型”文明寝室这四类不同类型的文明寝室。在此基础之上,从各社区文明寝室中择优推选,积极申报省高校示范文明寝室。

化学学院研究生宿舍国交四栋1204寝室凭借突出优势在院级、校级评比中斩获荣誉,并最终荣获湖北省高校示范文明寝室称号。1204寝室的学术氛围浓郁,寝室成员之间能够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每个成员都热爱学习、踏实勤奋,学习成绩优秀,也发表了学术论文,是“学习型”文明寝室的代表,是真正的博学求知之寝。以此为榜样,建好自己的“生活小家”,希望我院在今后涌现出更多的,类型丰富的文明寝室。

 

国交四栋-1204   化学学院  博学求知之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