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率:


(通讯员 张沛铭)3月26日下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领导韩君华一行来到化学学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调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吴建成,民族团结教育办公室主任美合日姑丽,民族办职员阿力夏特、安凯尔、热米拉共同参与调研。本次座谈会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均主持,本研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陈德均对韩君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化学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人才的高质量培养离不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会继续加强各民族学生的培养和教育工作,擦亮“红石榴”民族教育工作品牌,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民族工作联络人安晓蕾围绕“强思想、强学业、强素质、强实践”的“四强”工作思路,详细介绍学院民族学生培养及化学学院红石榴民族工作坊的工作开展情况。化学学院本研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汇报了各年级民族学生教育服务情况和学生工作中的困惑。

与会人员针对民族学生培养工作展开充分讨论。美合日姑丽指出,要做好先进典型的培养和宣传,选树优秀学生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做好学生传帮带。

韩君华对化学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表示认可,对化学学院红石榴民族工作坊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落实落细“五大帮扶”工作,通过辅导员“六个一”“五必谈”等要求,开展好“有温度的”思政教育;第二,要进一步用心用情打造校级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品牌效应,扩大红石榴民族工作坊的影响力,做好工作室创新和传承,确保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三,进一步群策群力开展创新性工作,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校级工作室基础,切实解决学生在生活、学业、实习、就业方面的难题,对关键学生的培养和发展要做到有的放矢,在学生群体中树立标杆人物,带动各民族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审核:陈德均 朱峰 安晓蕾 美合日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