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点击率:

(通讯员 罗琼)3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3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2023年工作,介绍了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

 

  

两会精神,化学学院这样学

根据学党委统一安排广大干部师生在理科实验楼823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实况报道

 

 

广大师生这样议

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这也为高校未来发展明确了责任,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着力推进教学改革和科技创新,主动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引导青年大学生成长为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员 郭瑞

 

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之后,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也深刻认识到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加努力,一方面做好教育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输送更多的人才;另一方面,在科研中,也要积极攀登科学技术的高峰,争取为国家在化学学科的技术攻关做出自己的贡献。

——副教授 蔡萌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对此,我深有感触。一方面,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就业人数和就业压力增大;另一方面,学生慢就业缓就业考公考编热等现象突出。作为毕业年级辅导员,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学生求职技能、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以赴助力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 武双欣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我认为在化学科研实验方面,我们要主动选择高效、清洁、安全的研究方向,降低化学品对环境的污染作为学院安全管理员,我也会进一步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把安全教育作为长期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和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指导,为维护校园平安稳定贡献力量。

——实验室安全管理员 胡润丰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开展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我作为一名师范生,应当主动投身国家的基础教育建设当中尤其是要支援农村和边远地区的基础教育我们不仅要做好学生的知识教育,更要做好素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经济落后地区的学生意识到自己可以通过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为自己的家乡国家建设做贡献。

——2021级化学(公费师范)本科生 王佳鑫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开幕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做出全面总结,也给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报告中指出2024年粮食产量预期目标为1.3万亿斤以上时,深刻感觉到我国在粮食安全领域的坚定决心。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作为植物保护专业的研究生,我将潜心科研,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奉献青春力量。

——2021级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 黄立钢

 

审核:朱峰 马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