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我院承办的“河南省高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第一期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率:

通讯员 连亚辉 王世存3月22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和华中师范大学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河南省高中骨干教师高级研修华中师范大学班”结业仪式在科学会堂顺利举行。学校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培训办主任梁皓东、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德华、我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副院长原弘、班主任王世存、欧阳素、学员代表杜永亮等出席会议,本次参训的英语、化学、生物三个学科骨干教师235人参加了结班仪式。

 

1  结班仪式会场

结班仪式在师范生技能展示中拉开序幕,我院2020级本科生陈柏伊同学以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深情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向往,我院2019级本科生董羽霄同学一首《如愿》唱出了长大后终于成为了一名准教师的如愿诉说。

 

 

2  我院本科师范生进行技能展示

会上,学校招生办张德华主任向学员们系统介绍了华师的招生政策,重点介绍了公费师范生、优师专项等内容,鼓励河南的学子加入到华师的大家庭。紧接着班主任王世存先为学员的表现点了三个“赞”。一赞学员们参与意识足;二赞学员们的学习能力高;三赞班委们组织能力强。他还给本次培训总结了三个“中”:一是领导的重视程度“中”,学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亲自参与指导;二是培训专家团队“中”,知名专家和一线名师有机结合;三是结业证书“中”:网上可查,含金量高。优秀学员代表南阳市内乡县高级中学的杜永亮代表学员向本次培训主办方华中师范大学的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感谢,表达了学员们对教育的精诚之心。

 

3  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张德华主任讲话

学校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培训办梁皓东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学员的文件,与会领导分别上台给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并给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4  学校国内合作与培训管理处培训办梁皓东主任宣读表彰文件

仪式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邱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强教必先强师,我校“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奋斗目标,为教育一线培养、输送了无数优秀教师。他表示本次培训规模庞大,感谢河南省教育厅和相关部门的信任和支持,确保了本次研修活动的圆满完成。他希望学员们结业后,在推进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立足岗位实际,充分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共绘基础教育发展的蓝图。

 

5  我院党委邱宝国书记作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线上3天、线下5天,共计64学时,来自国内知名专家、一线名师100余人参与课程设计和现场授课。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大家带着疑问来,满载收获归,解决了一线教师不能落地的政策和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6 学院原弘副院长给优秀学员颁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教师教育职前和职后的有机融合,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风采,彰显了部署师范高校引领基础教育发展的责任担当。该项目的第二期和第三期将于4月初进行,来自河南省各地的460余名骨干教师将参与后两期培训。

审核:原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