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第15期“石榴有约”——“授业解惑”师生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率:


 

通讯员 龚斯琴 邹怡璇35日下午,化学学院第15石榴有约”—“授业解惑师生交流座谈会于逸夫楼化学楼303B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了解学生在学业中遇到的困惑与需求,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压力,帮助学生重树信心。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副书记徐芬、教学办教师朱霞、兼职辅导员史计策、孟凡柳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徐芬副书记主持,来自2020级的10名学生代表和1名家长代表参与会议。

 

活动伊始,徐芬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老师,同时明确召开此次师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本次座谈会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与学业困惑,全面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学习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反馈学情。

 

在自由交流环节,学生代表们逐一阐述了自己由于学习方法、时间规划、课程难度、心里状态等诸多原因导致的学业困境。结合自身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与会领导、老师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深入交流。随后,徐书记建议学生加强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在遇到问题时要及时与老师沟通,避免问题积少成多。同时她建议学生要根据自身短板查缺补漏,努力把薄弱项转化为强项。

 

随后,朱霞老师就同学们提出有关教学的意见进行一一解答,她指出教师的和学生的都很重要,师生之间要双向发力。朱老师表示会后将整理分类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也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地与任课教师沟通,实现教育过程中师生之间的同频共振。

 

最后,邱宝国表示,学院会充分考虑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为学生的学习发展保驾护航。他还指出大三学年为关键期,提醒同学们把握机会、坚定目标、坚定信心,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厚积薄发。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对提升学院的教学管理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院将继续贴近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依托红石榴品牌,开展更丰富的学业交流和指导活动,不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

 

审核:徐芬  安晓蕾  史计策  孟凡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