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省妇幼保健院首席顾问肖梅亲赴化学学院,助力女性健康与优生优育知识普及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率:

通讯员 彭浩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化学学院工会特别邀请湖北省妇幼保健院产科首席顾问肖梅于3月10日来到逸夫化学楼501报告厅,面向全校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女性健康、优生优育”的专题讲座。全校约有120人参加,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在讲座中,肖梅首先介绍了女性一生各阶段的生理特点及所需关爱。她从青春期、婚姻生育期到更年期等不同阶段,详细讲解了女性生理变化的特点以及如何保护和关爱自己。同时,强调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注意个人卫生重要性,提醒女性朋友们要认真对待自己的身体健康。

 

接着,肖梅向师生们介绍了“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她从穿着、饮食、住宿、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提醒师生们在孕期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肖梅特别强调了母乳喂养对婴儿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母乳喂养的好处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就一些个性化的问题咨询肖梅医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不仅了解女性健康的重要知识,也对优生优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女性健康,关注妇女权益,为建设和谐、平等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徐芬、艾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