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第十四期石榴有约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率:


通讯员 姚绮妮3月9日午,化学学院第十四期石榴有约座谈会于逸夫化学楼303B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研途有我·与导师面对面”座谈会提供学生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旨在了解同学们考研过程中的困惑在交流中为考生指明方向,缓学生的压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芬、陆良秋教授、辅导员马莹、毕业年级辅导员武双欣、兼职辅导员姚绮妮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武双欣主持,来自本科2019级的9名学生代表参与会议

 

武双欣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学院领导,会议随之开始。徐芬副书记首先针对近两年的考研情况,整体介绍了近年来势,并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的关心,希望同学们利用好座谈会的平台,解决自我的困惑,以便进行全面高效的复试就业准备。

陆良秋教授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复试中导师会关注的学生能力和素质,强调同学们在参加复试时要充分展现自己的学习能力与学习成果,并表达出个人生涯规划的发展意愿与前进方向。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求与困惑,展开了积极的提问,陆良秋教授一一进行解答,提到无论选择哪个方向继续前进,都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明确自我定位,认真态度全力以赴,并强调在求学过程中,要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主动积极地进行联系和咨询。徐芬提醒同学们要保持信心,以自信的精神面貌,全面展现扎实的个人能力。马莹结合2018级考研情况,在相关方面进行了补充

 

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老师们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在热烈的交流中,座谈会进入尾声。

至此,化学学院“石榴有约——研途有我·与导师面对面”座谈会顺利结束。参会学生薛力源对学院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通过本次座谈会,我受益匪浅,在陆老师和徐书记的帮助下,对接下来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想法,目标也更加明确。

审核:徐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