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关于动员师生参与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推动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廉洁知识问答、作品征集和案例展示等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就有关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二、活动对象

全校在职教工、学生和离退休教工

三、活动内容

(一)知识问答活动

1.活动内容

组织动员师生员工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教育部将综合答题正确率、完成时间等因素对全国前100名优秀学员颁发电子学习认证证书。

2.参与时间

即日起至20235月。

3.参与方式

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或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活动平台参与答题。

 

 

(二)作品征集活动

1.作品形式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作品题材以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为主,除诗歌外,文章字数3000字左右。文件为docdocx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四号宋体,单倍行距。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应以尊重史实和客观实际为基础,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像素不超过1920*1080,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标注字幕。视频时长应在20分钟以内。每部视频作品需附200字左右文字说明,简要介绍创意思路、主要内容、特色特点等。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设计作品要求思想积极、创意独特、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和整体美感,富有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每件作品需附作品名称和200字以内的设计说明,能够清晰表达作品立意内容。作品须为平面图片形式,格式为jpgpng,一件作品图片不超过四张,单张图片尺寸为210mm*290mm,分辨率为300dpiRGB模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2.活动须知

参评作品须为原创,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未参加过其他评选活动,且未公开发表过,凡涉及有关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作品一经提交,视为作品作者同意将该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基于宣传目的对作品的改编、汇编、互联网传播等)授予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单位。对于优秀作品和案例,组织单位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刻录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各类别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请有意愿参赛者于4月9日17:00前将参赛作品电子版发学院罗琼老师邮箱250332755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