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2022级新生研讨课管道清洁课外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率:


  

新闻中心消息  通讯员 唐震宇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助力学院环保工作,11月19日上午,本科新生研讨课高婷娟班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化学楼周边下水道清洁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效果。

近年来,学院周边窨井盖时常散发异味高婷娟老师结合课程要求,积极策划开展校内实践活动,提出化学楼周围管道清洁活动作为课外实践的方案,既能培养同学们的劳动意识,起到实践锻炼的效果,也能切实地引起同学们关于做好化学实验的思考和感悟。

上午10点30分,同学们已全部到齐,高老师向同学们分发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学院实验安全员润丰老师带领男同学前往化学楼搬出了水管、扳手等相关工具。准备就绪后,两位老师带领全班同学前往新化学楼南面进行水管的连接、井盖的开启以及消防栓的开闸等操作步骤的讲解和演示熟悉相关操作后,全班同学便有条不紊地开展此次实践活动。

   

 

上午11时整,同学们正式开始实践活动,热情高涨大家分工合作,男同学负责控制水枪方向和开启消防栓水闸,女同学们则帮助延展水带,捋直褶皱,保障水枪的正常运转。

   

   

11时50分,经过全班同学的不懈努力,下水管道水质得到改善,管道的污染物堆积和异味得到了一定缓解。同学们有序清点器械,并归还至指定地点。

 

 

 

高老师在活动总结时谈道本次活动不仅完成了课外实践活动这一新生研讨课的课程要求,还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技能,让同学们在切实体验中感受清理活动的不易。我们负责废液处理的老师每周都在为我们的实验活动所产生的废液进行清理工作,为实验正常进行作出了贡献。这次活动也启示我们在做实验应当注意正确使用和处理实验试剂,减少实验污染。至此,高婷娟老师新生研讨课管道清洁课外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审核:陈德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