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欢聚桂子山,化学学院1998级校友毕业20周年重返母校
发布时间:2022-08-30 点击率:

通讯员 丘宇童 8月6日,化学学院1998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在线下化学学院新楼823报告厅和线上zoom视频会议、腾讯会议平台同时举办。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化学学院9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军,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院长肖文精,党委副书记徐芬,原副院长祝心德,原教学秘书郭能,98级授课老师代表汪焱钢、覃章兰、李德华、孙锡凤、杨兴钰、王成钢、石德清等出席相关活动,50余位98级校友相聚桂子山。

 

上午十时,欢迎98级校友重返母校的主题师生交流会在校友们制作的暖场视频中拉开帷幕。院长肖文精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校友回家的热烈欢迎,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向校友们介绍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情况,希望校友们持续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常回家看看。党委书记邱宝国向与会校友表示欢迎。20年来,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邱书记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长期以来的关注与支持,学院的每一点发展和进步,都有校友们的贡献与见证,欢迎校友们常回桂子山。

 

(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致辞)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致辞)

交流会第二阶段“再续师生情,师恩永难忘”,伴随着背景屏幕的一张张老照片,校友们回顾了在母校与老师们共同度过的难忘时光。杨军、祝心德、郭能、汪焱钢、覃章兰、李德华、孙锡凤、杨兴钰、王成钢、石德清等十位老师在听完校友们分享的故事后,先后向98级校友们真诚寄语,他们将过去与现在的时光巧妙交融,感人的瞬间将活动现场的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校友代表依次向授业恩师献上鲜花,合影留念。老教师汪焱钢创作诗句“七月骄阳季,重逢桂子山。浮云一别后,流水二十年。欢笑情依旧,衷肠诉不完。母校创辉煌,桂花更灿烂。但愿人长久,他日再团圆”来表达深厚师生情。

 

(向杨军老师献花)

 

(向祝心德老师献花)

 

(向郭能老师献花)

 

(向汪焱钢老师献花)

 

(向覃章兰老师献花)

 

(向李德华老师献花)

 

(向孙锡凤老师献花)

 

(向杨兴钰老师献花)

 

(向王成钢老师献花)

 

(向石德清老师献花)

下午三时,配合一幕幕故事和一张张老照片,“忆往昔 同学情 重温昔日美好时光”茶话会开始。校友们结合背景幻灯片上的个人情况简介,依次上台或在线上分享毕业20周年的感受,向大家介绍毕业后的经历以及现况,加深校友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活动气氛融洽,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会后,校友们自行游览参观校园,并在校外开展了丰富的团建活动。二十载春秋岁月,归来仍是少年,此次化学学院1998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