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热烈祝贺化学学院本科生在SCI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08-25 点击率:

 

近日,化学学院2018本科生钟冰同学以共同第一作者在SCI收录期刊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 (IF = 3.461)上发表了题为Sustainable Electrochemical C(sp3)−H Oxygenation Using Water as the Oxygen Source(doi: 10.1016/j.bmc.2022.116965)的论文。在徐浩教授和朱翠菊副研究员的联合指导下,钟冰同学系统优化了在电化学条件下酚类衍生物对位苄基C(sp3)−H键氧化的反应条件,验证了该反应的底物普适性,进行了反应产物的转化及与活性药物分子的拼接实验,通过同位素示踪法、NMR分析和循环伏安法等手段研究并提出了反应的可能机理,为苯酚衍生物对位的氧化官能团化提供了一种绿色可持续的新方法。2020级硕士生钱伟锋为该成果的共同第一作者。

钟冰,华中师范大学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于2019年(本科二年级)加入徐浩教授课题组。在徐浩老师的指导下,于2020年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项。同年,参加湖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创新成果报告会,获得三等奖。本科期间还作为参与者在国际知名期刊Green Chemistry上发表论文一篇 (Green Chem. 2022, 24, 24832491)。钟冰同学的毕业平均学分绩专业第一,被免试保送至清华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钟冰同学朱翠菊徐浩老师的共同指导下,20225月完成了本科毕业论文,评为优秀他曾获国家奖学金、博雅奖学金、华中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2019-2021年,作为化学学院足球队成员获得“新生杯”、“华为杯”、“绿茵杯”足球赛冠军。 

全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68089622003583?via%3Di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