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学学院2022年公费师范生攻读教育硕士开学典礼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7-15 点击率:


 

715日上午,化学学院2022年公费师范生攻读教育硕士开学典礼在腾讯会议平台上顺利举行。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副院长冯国强、原弘,化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邓阳,研究生教学秘书李学慧、研究生辅导员张栩晨以及研究生导师出席典礼。1402022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新生线上参与,自此进入了学习的新征程。典礼由班主任安晓蕾主持。

 

 

首先,院长肖文精教授代表化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对各位同学们攻读教育硕士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以及热烈的欢迎。肖院长高屋建瓴地指出了公费师范生攻读教育学硕士的重要意义,即是对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的肯定与升华,是培养造就“四有”好老师的重要举措。同时,肖院长用三句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待,分别是“心所至,无所不至”、“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成功往往是最后一个拜访你的客人”。此外,肖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珍惜学习机会,积极与导师探讨各类感兴趣或有疑惑的学术问题;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做好个人防疫工作。他鼓励同学们在最具创造力的年龄,为将化学学科建设成国际一流学科添砖加瓦,为将我国建设成教育强国不懈奋斗。

 

说明: 345EE00913D09786E731F46F108A7E97

 

随后,副院长冯国强教授指出化学学院招收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历史悠久,希望同学们能够制定学习计划,定好学习目标,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同时,冯院长指出,教师是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所以自身一定要注重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并预祝同学们在攻读教育硕士期间取得更大的进步。

说明: QQ图片20220715190251

说明: 5AA00E06EF9E2075D0FEEE49F840A175

 

接着,研究生教学秘书李学慧老师就学习期间课程面授以及远程自学做了细致的说明。同时,李老师介绍了2022级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的人才培养方案,提醒同学们平时多关注学院的教学管理通知,多和导师、教学秘书、班主任进行沟通,及时完成课程学习,认真完成课堂作业以及教育实践总结报告。

 

 

最后,化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邓阳副教授从任课教师及指导教师的立场上对同学们的个人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好论文的选题、开题、撰写、终检、答辩工作;二是做到乐学善思,养成阅读教育专著、思考教育问题、记录教育感想的好习惯;三是慎重选题,努力写出高质量的学位论文。

 

说明: 8A0F4B05C5DA1D7E1A96F62C377B8BA9

 

至此,本次开学典礼接近尾声,班主任安晓蕾希望各位同学牢记老师们的殷切叮咛,在攻读硕士学位的过程中学有所成,祝所有同学工作顺利,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