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新闻

 
化院暑期特别科普活——夏日炎炎,孩子们体验“膜法”VS“魔法”的快乐(制膜与DIY玉米棒)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率:


通讯员 吴程越202279日上午930到下午6点,华师化学院伍强贤老师课题组与中科创业学院武汉柯尤吉产学研团队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华师附近中小学生、幼儿园的小朋友以及家长们。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制作环保生物降解薄膜-高分子农膜和塑料袋,也就是“膜法”体验活动;第二部分是天然环保的玉米泡沫玩具材料-“魔法”玉米棒的DIY手工活动。来到现场的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充分发挥了创造力,收获了许多乐趣,体验了一段宜教宜娱的科学体验之旅。

说明: IMG_256

1:热情而充满好奇心的小朋友和家长们

 

说明: IMG_256

2:小朋友在现场体验吹膜工艺

说明: QQ图片20220711085538

3:使用本平台研发的微型吹膜机吹制PBAT薄膜和奶茶袋

说明: QQ图片20220711085532

4:小朋友们在用天然环保玉米淀粉-魔法玉米棒DIY玩具 

 

这次活动伍强贤老师课题组的全体成员用生动而又有趣的方式对可降解材料和吹塑成型工艺流程的科普,魔法玉米棒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些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在娱乐中体验科学,还在他们心中埋下环保意识的种子,相信在某一天绿色之花将会盛放。